於是我們對我的單身漸漸麻木

父親節爸爸要上來吉隆坡,等我讚頌他的偉大。我說,你上來,我也找不到女婿給你看的。他說他麻木了,也不再抱有期望了。我要怎樣就任我去吧!

我說你最好這麼想,因為我對自己也不再抱有期待。我受夠了別人投在我身上的期待眼光。表現太急,人家說我猴急;表現冷漠,人家說我卡住了。

那個晚上,父親又問我有沒有後悔不聽他說。我說若我聽他的話,我今天還是如當天一樣羡慕所有學歷比我高的人,然後獨自黯然神傷。父親不是指此事,這事他承認自己當初阻止我念書是錯誤的。

他一直在等那一天,他說,再過二三年吧,我一定會後悔沒有聽他的話。我沒說什麼。我也等時間來驗收我的成長,我不再是那個毛躁女孩,而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