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禍躲不過

與世隔絕回來上班後,同事說報章刊登我現在住的單位河堤崩塌,距離公寓底層的停車場只有約8呎。我上網搜索舊聞,居民心慌慌的說,下雨時提心吊膽不敢睡,也有人說有租戶擔心樓塌而遷離。
實際情況我不知道,這幾晚我還是安枕無憂的一覺睡到天亮。倒是我的前主任噼哩啪啦叫我不要掉以輕心的,他說我總是這樣,大難臨頭還不痛不癢,讓別人為我瞎操急。
那 天在沖涼時,我想起在學院念書時,甚少看英文片子的我被朋友拉去看電影(忘了名),故事敘述一名女子在出發前靈光一現看到即將發生的一場駭人車禍,後來她 成功阻止這場意外發生。然而死神的手仍未遺忘操控這些來不及上車的人的命運。原本應該在車禍死亡的人以為難過一劫,大難不死,沒想到迎接他們的,不是後 福,而是離奇死亡。
每次我離死亡很近的時候,我都會不期然想起這部電影,是禍躲不過。雖說以保萬全是走為上計,但是避得了這關,也逃不過死門關的。讓生命順其自然吧,哈,安慰自己一下。

Comments

eleven said…
是final destination....1
卡門 said…
哦親愛的,我就是要講這部戲。厲害!!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