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我的,淡淡的美好

看到你的名字閃在我的手機屏幕,我愣了一下。你該不是喝喜酒喝醉了打來發瘋吧?

昨天,那個小孩子打了電話給我不出聲,我在這端HELLO、HELLO了好久,斷斷續續傳來抽泣聲。我狠心的蓋下了電話。

我不要只是別人喝醉發酒瘋又或是傷心時才想起的人。小孩子狠狠摑醒了我,年少時不想隨便,因為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人;年紀大了更不能隨便,一旦隨便就會誤了自己的下半生。

畫家先生說過,不要讓沒有強烈慾望想要照顧你的人而費心。我常常想起他說過的話。心里更清晰誰給自己快樂,也不讓不是真心進來的人擾亂自己的情緒。我不再隨便賦予別人高高在上的地位,悲微的乞求別人的一點憐憫。那不是愛。

電話接通了。你說,你要回家了。我恍了一下,彷彿回到五年前,相隔兩國的我們只是口頭應允對方走入自己的心,我即使不過問,你都會主動告訴我去了什麼地方,和誰在一起。

今午見你,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的過去。別重來,淡淡對我好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