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都是因為不夠愛你

她那時正在找著分手的理由,她說,對方沒有犯錯,她於心不忍結束食之無味的感情。那次,她終於逮到對方的小辮子,她其實可以原諒對方的,那對她來說也不算什麼,但她再也無法忍受繼續下去,她把小事化大,執意鬧分手。

有時,不是我們不夠大方,也不是我們包容不下。而是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沒有重要到讓自己義無反顧去相信與包容。

那天工程師告訴我,其實他有自私想過,把我慢慢放進他的生活,用我來淡化他的前度女友。我並沒有很大量的說,好,我願意等你放下。

我當時倒是松了一口氣,我何嘗不是等著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離開一個自己不是很愛的人。那一刻,我更加瞭解自己和他。我們都一樣自私呢。

我以為他夠愛我,所以我等待他對我的好,一旦他三心兩意,我完全不想任何辦法去挽留,我只想離開而已。他以為我很愛他,愛到可以包容他對感情的兒戲,而我並沒有任由他掌控一切。

我從來沒有計較他多愛他的前女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他現在握著的人是我,他可以懷念前度,卻怎麼也不能和她在一起,他只能對我一個人好。這樣就夠了,我一直這麼以為。

而我心里知道,一旦那對我的好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單純,我再也沒有理由叫自己投入與包容。我不是那麼小器的,我曾經深愛過一些人,愛到掏心似的信任,寵溺的縱容,那種近乎盲目的迷信,都是因為愛。

只有在不夠愛的時候,才會對對方的愛半信半疑,一點點的捕風捉影,都足以撼倒那棵看似粗壯,實而腐朽的感情大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