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一場球賽

我從來不曾看過一場足球比賽。來到南京的第二天,我的論文指導教授興致勃勃要帶我去看,盛情難卻下我只好跟著去。
球賽是江蘇隊對壘廣州隊。在主場比賽的江蘇隊受到全場觀眾的歡迎,我們只好跟大隊支持江蘇隊。教授說,江蘇隊實力較弱。
或許是占了主場的優勢,江蘇隊碰桿率偏高,卻怎麼也踼不進。班長問我看足球是不是很悶,踼來踼去,怎麼也踼不進。不像羽球那樣,揮幾揮就可見高低。
我想,那像愛。
長時間,球在桿旁擦過,卻踼不進。踼了上半場,兩支球隊都吃零;下半場,兩隊還是疲於奔命踼來踼去。
或許,踼到最後,都無人踼進球吧。我恍著恍著想了很久,江蘇隊的吉翔兄臨門退後一步把球頂進網了。
全場人歡呼起來。
最叫我刮別相看的是,南京的球迷非常有組織的,有領導人站在前面,引導球迷從開始到結束,不停的跳啊,念口號,擊鼓。球由不同人控制,都有不同的叫法。
我的朋友都為我搖旗吶喊,只有我知道,那對自己來說是無比沉重的壓力。
像是一場足球賽,被發了黃卡,禁足下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