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了血光之灾

妈妈看到我全身带伤,心疼不在话下,不管谁打电话来,妈妈总要说一轮,我的女儿很笨,在中国给电单车撞伤,手脚瘀青。

我的二姨是超级神婆。听了之后马上说,其实上星期她看报纸的生肖写到我出门旅行会有血光之灾。等我下去她家时,她就展示那份报纸给我看。

她又重复之前告诉我妈的,她问你女儿今年有烂桃花吗?年头出现的都不是对的。我妈狂笑起来,她想起了那个惊喜三天的男生。

我二姨啊,除了看她自己的生肖,还看她三个孩子,四个孙子,包括我家四口的,她都不放过。她说,原本之前要跟我妈讲这件事,提醒我小心,但是又担心我们不安,所以就没说了。

最后,她拿出她的铁鼻子说,你看你的生肖,老鼠,1984,是不是有血光之灾,尤其是手脚。这些书啊,讲好的可能不准,讲坏的,特别准。不过,现在你的灾难过去了,小事,接下来运就通了。

临走前,她的儿子刚回到,随口说说要介绍朋友给我。我的二姨说,不可以,她现在遇到的都是烂桃花。要到七八月,才有正缘。在车上,我妈说烂桃花啊!我说已经烂掉了。花谢会花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