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福建話有句俚語是"破KEK",根據我母親的用法類似廣東人常說的“食野唔做野,做野打爛野”。我的母親從小就在我耳旁叨念這句話,調侃我那笨拙的雙手。

所有家庭用具都是我“自殘”的工具。別人用削水果刀削水果,我會削到自己的手指皮或是指甲皮。別人用刀切肉,我會切到自己的手指頭。

別人用罐頭刀開罐頭,我不會用,我以為買現成拉環的,沒有利器就不會割傷自己,豈料一拉罐環還是割傷手指。

以前舉凡掃把、地拖和鋤頭都是木柄的,別人用沒事,我一用就會被木屑刺進手掌,非要拿針來左挑右挖才能挑出木屑。

煮飯燒菜做餅干,不是被鍋燙傷手,就是被微波爐燙傷手。雙手受傷貼膠布幾乎是司空見慣,要有一天我不是如此粗心,可以完美做好家務,在我家才叫奇跡。

因此,膠布、黃藥水、百草油幾乎是我家的必備品。有次,我去朋友家削水果,不小心又削到自己的指甲,我問他有指甲鉗嗎?新居入伙的他說沒有。我說可惜啊,裝潢如此漂亮的房子,空有外表,卻沒有內涵,至少家里該有個藥箱,里面要有風油、膠布、黃藥水、紗布等等。他一臉詫異的問我,這些東西要來干嘛。

他不知道我這個“破KEK”的女人,也是個容易受傷的女人,所以我需要很多的法寶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