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

昨天我才跟同事說我們生不逢時,若是生在九十後,我一定是那個拿剪刀剪別人頭髮的惡霸;而我的表妹最多是充當拿手機錄下的那位。

盡管僅是大她四個月,卻注定了我們小時候的命運,我強大粗魯的走她前面,她總是千依百順的跟著我後頭,由我保護著她。

我太渾惡了,小學從來沒有男生敢欺負我,誰來招惹我或我表妹,我就跟他拼過。在同學當中,我的惡名昭彰,我的表妹卻是大家眼中溫柔好玩的公主。

如果說我是一隻尖銳的刺猬,用滿身的刺虛張聲勢,保護著自己和表妹,這些年來那一根根的刺都被外來的人一根根拔走而遍體麟傷。然而我的表妹這時已長出一根根幼柔的羽毛,等到我發現時,她的羽毛豐盛而溫柔的,足夠保護與照顧我的心情。

從小學到中學,都是表妹來我家過夜,我們枕邊聊得沒完沒了。僅有一次,我抱著枕頭和上班服去她新家過夜。那一晚我告訴她,再多幾年她結婚了,或許我們就不能像小時候一樣,枕邊聊了。我的表妹很窩心的說,可以的,如果你來我家,我叫阿輝睡大廳,我們就可以一起聊了,像以前一樣。

那天我背對著她偷偷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有次我在MSN和阿輝談起這件事,耀威揚武的說自己在表妹心中多麼的重要時,阿輝也充分展現了風度說,就算他和我表妹結婚了,他也會讓出床位給我這個表姐的。

後來,表妹帶阿輝來我家和我媽見面,我媽叫我表妹以後要照顧我。我的表妹二話不說,阿姑,我們會的,我的孩子要認ONI(我家小名)作干媽,這樣她老後就有人照顧了。

我的表妹在人生的旅途漸漸的越跑越遠,但是她從來沒有忘記回頭看看我這個表姐。別人看她一切順風順景,但我知道她經過的生活難題不少,那堅韌的毅力藏匿在她的微笑以下,咬緊牙根撐過去。

這個五月十三日,她將正式成為李太太。之前說好請他們吃一頓飯慶祝,然而大家都抽不出時間,而我也忙於論文,連禮物都沒有買。謹以用文字給予我的表妹和阿輝深深的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