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給我的第五張

轉了好幾個地方,都看不上那些明信片。
有點無奈的在南京總統府選了一套看來不算太糟的。
把最美的寫給你。(在我眼中,它是看來最好的)
每次在旅行中,都想把所有的想法濃縮成精華寫下來。
怕來不及記下而忽略了里面的肌理與細節。
我的字體潦草如心,怕是太煽情,倒出了一地的緊張。
坐在鏡前琢磨自己的用詞 ,卻不願正視鏡子里的真實。
而你站在九份大街,被雨水淋得如落湯雞,匆忙書寫自己。
還是如雞爪的字體龍飛鳳舞的。
我的調侃只有你聽見那弦外之音。
那些踩過的痕跡,留下的豈止是文字?
還有思念彼此的聲音。輕輕的。
如晨後的露珠,滑過荷葉,滋潤了心房。

Comments

eleven said…
有心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