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前的自白書

很快的,我就快叩向30的大關了,這年齡對我來說一直是沉穩、安逸的,過去沒有能力達到的,今日都因經濟穩定而一步一腳印的去實踐了。我一直對目前的狀況感覺良好,然而身邊的親友卻開始在我耳旁喋喋不休,似乎在喑喻著我的青春是一棵聖誕樹,在美好的佳節前火樹銀花的閃耀,佳節一過只能封塵在儲物房里不見天日。
或許我的倔強注定是世俗眼光下的逃兵,但在逃逸的過程里,縱有顛簸,卻看見了不一樣的人生風景。回首今年,我依然深感榮幸,可以隨心所欲,在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里,恬靜的過著小小幸福的生活。

我的關鍵詞:

一、結婚。本地歌手宇恆今年初推出的《朋友們都結婚去了》可謂唱出了許多單身女子的心聲。看著好朋友接二連三的邁入婚姻,說不憧憬是自欺欺人,然而看到一些更早結婚的朋友,又斷斷續續傳出離婚的消息,自是心有戚戚焉。

結婚這終身大事成了親朋好友逢見面必提的話題,新年時,他們說:“拿夠紅包了哦,幾時輪到你派?”;清明時,他們說:“幾時帶個人回來看阿公阿嬤?”;喝喜酒時,他們說:“幾時輪到你請我喝啊?”

無時無刻,大家都認定這個歲數必然要進入婚姻,否則不是你眼光高,就是心理變態。當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知天命,身邊的人始終沒有放過我,似乎單身的人注定可恥又可悲。

親友看我的生活尚算精彩,開始推敲那是我偽裝出來的快樂,好像非得看到我是落魄的過著單身生活,才算是符合他們的標準。我始終笑看別人的冷嘲熱諷,他們只好來硬的說:“你現在是很自由自在啦,老來沒人陪伴有多淒慘!”

身旁太多人對單身者有近乎苛刻的眼光,若沒有一顆夠堅硬的心,很容易就被這些東家長,西家短的流言摧毀自信。

婚不婚,自己活得自在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