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嚮往的朋友聚餐

剛剛去了表哥的家吃飯,他邀請了鄰居、好友、同事十幾人在家吃飯聊天,好不熱鬧。盡管我吃飽就坐在一旁跟我阿姨聊起她和姨丈及我媽和我爸的陳年舊事,但是時而傳來表哥和他朋友的談笑聲,心里羡慕不已。

去年的十一月,我剛從一個不能煮的房子搬到一個可以任我發揮的房子,開始了我的煮食生活。曾經邀請過幾位朋友來吃意大利麵,由於沒有桌椅,我們得躲在小小的房間,鋪幾張報紙坐在地上吃晚餐,好不尷尬。

我那時都告訴他們,很快的,很快的,我就會擁有自己的房子,我們再也不必坐在地上吃晚餐了。可是,能不能擁有自己的房子,我一點把握都沒有。盡管如此,我的意念很強,強到即使山窮水盡,必須拋棄所有購買奢侈品的欲望,甚至禁止自己到處跑的腳步,我都義無反顧地想去實踐。

後來的日子,我一個人對著電腦吃飯,躲在小小的房間,冀願有天可以擁有一張桌子吃飯。我不敢再叫朋友上來坐在地上吃飯,有朋相約就出去吃吧。

直到最近我學煮豬腳醋,剛好朋友約了我吃飯,飯後我請他們上來當白老鼠試吃。朋友蹲在我的電子鍋旁,邊吃邊說,這樣吃火鍋,感覺很好野。

後來,還吃了水果、巧克力,坐在客廳的地上閒聊了一陣才離開。那感覺真的很棒!

原來,可以和三五知己好好的圍在一起吃頓飯,不管任何形式,站著,坐著,蹲著,都不是那麼重要,更重要的是,大家珍惜著相處的時光,還有彼此瞭然於心的默契。

啊,我一直在期盼著搬進我的新居,也能像我表哥這樣,偶爾邀請好朋友來聚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