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處

在法國村La Cigogne用餐時,隔壁坐著一名穿著時髦亮麗的女子點了一杯啤酒。

你對我說,那人很像我。一個人,不顧旁人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說感覺對了,就差一點,或許是一本書。一個人的出門,我會帶上一本書,一本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氣質的書,謝絕那些情情愛愛的書。

在大庭廣眾看書是一門學問,總不能讀那些單身、剩女、如何愛、探索兩性又或是怎樣去瞭解異性的書,這真是自曝其短。

這樣的自己有點可笑的。  可是,我從來沒有感覺不自在。

你說你無法想像一個人去看電影。這無需想像,想看就去吧。我等不到一個人來陪自己進場,這會錯過許多想看的電影。那些無法分享的感動,就用文字寫出來吧。

就這樣,我一直以為自己適應的很好。從無出任何糗狀況,也不曾別扭,開開心心的一個人逛街。

今天我又去逛街了,對食物衛生敏感的我在超市鬧肚子痛。我拖著一籃子還未付錢的日用品和蔬果魚肉,還有已付錢的一些物品,站在超市里不知所措,一邊著急要沖去廁所,另一邊又不知找誰來顧我的推行車。

第一次我厚著臉皮請一名在顧水果的馬來大嬸看著。在廁所內暢快了一番,又繼續未完的選購。沒一會兒,感覺又來了。我不好意思再拜托那大嬸,只好硬著頭皮去拜托一名派披薩的男孩。

這些年來,一個人練就的,除了自在的獨處,還有厚臉皮。

這樣泄下去也不是辦法,為了一勞永逸解決泄肚子,我去附近的藥行買止泄藥。藥劑師不諳華語,而我也不會泄肚子的英文。

此時,再厚的臉皮也紅了起來。雞同鴨講了一番,另一名諳中英文的銷售員替我解窘境。最後那名藥劑師還好心提醒我泄肚子叫“diarrhea”。我得牢記這詞,它在我的日常生活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