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農歷生日和我同月同日的你

假期後回到座位上,七零八亂的桌子上多了一份包得簡樸的禮物。心想該是什麼公司送來,人人有份的聖誕禮物吧。抽出小卡一讀,心暖了一下,原來是我的同事送給我的。

禮物是一盒如撲克牌大小的東京明信片,她在小卡上寫著,豢養一個叫東京的夢。東京離這里有多遠呢?在地圖上,我的手指要走多少步才能抵達呢?東京,離現在的我應該很遠。明年,除了年初二的柬埔寨之旅,我應該也沒有辦法再孵一個旅行的夢了。

今 年前往東禪寺的路途,她曾經告訴我她最想去的地方是普羅旺斯,而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荷蘭。也許單身的我們,再沒有任何目標之下,只好用錢來走更多的路,為自 己小小的世界築一個可以看見世界宏偉的眼。只是,我們都買了房子,暫時得擱下所有的出走大計。關於出走,只能用圖畫來聊以安慰那顆不安的心。

如果說相識是偶然,那麼能夠走入彼此的心中,需要的除了是理解,還要用心的經營。我一直是冷漠的人。同事在面子書上加了我,我很別扭的加了他們進來,又用層層的加鎖,阻隔了他們進入我的世界。

這名送我禮物的女生是外冷內熱的。但我們因為擁有共同的網友,而誤闖入了對方的文字世界,在文字里建立了感情。那時候,讀我也讀她文字的朋友說,在她的世界讀到我,也在我的世界讀到了她,他問我,是不是在副刊工作的人都是這樣煽情。

我 不以然。因為我最怕就是身邊的人讀到我內心的感受,被一個人看穿太恐怖了,也太沒安全感了。可是,我卻控制不了自己去偷窺她的世界。有次她在文字中提到了 我(是我對號入座),她說,每天早上起身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讀我的文字,讀了之後她會痛哭一場,心疼文字里的我把世界看得太灰。

在文字上的交流,並沒有在平時的交往顯得特別熱情,誠然,我們都是無法承擔很重感情的人。

也許我們的相識,相知早在出世之前就埋下了伏筆。今年我的農曆生日那天,我看見她在面子書上也POST著有關生日的更新狀態。比我年長五年的她的農曆誕辰是和我同一天!那天我約了她一起吃晚餐,兩人也談得很深入,那是我第一次面對面和朋友說起一些自己過去無法面對的事情。

除了在情感上遭受同樣的挫折,我們的品味幾乎如出一轍。前幾天我送了她一支DKNY的樣品,她說她也在用DKNY的紅苹果,我也用過這支香水;我現在用的KENZO FLOWER卻是她曾經用過的香水。

前些天,我們一起去申請公積金第二戶口,我說起我想買的電器,我才說牌子,她就描繪冰箱的模樣,啊,真是不可思議的默契。

也許我在異性緣方面歷經不少寒冬,然而遇到的女性朋友,卻是一股束和煦的光,徐徐地照耀我的生命,溫暖了我的心。

李同學,不管是高山或低谷,但願神給你的恩典一直夠用。

Comments

我不是椅子 said…
感動.
祝福你將來無論在哪裡,都要帶著快樂的心情走下去.
我確確實實是一個在外觀上熱不起來的人,但,卻會一直將別人收藏在我的心裡,並且躲在一較默默看別人的生活,然後也默默的給對方祝福.

另,謝謝你的木馬.真的喜歡.

李同學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