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相到同鄉

美名其為開拓圈子的飯局對我來說已駕輕就熟。同事要介紹叔伯兄弟,我去!表哥要介紹哥兒倆,我也去。有人陪吃飯,見見不同的人,練練自己的膽子,也無所謂。

就這樣吃了一局又一局,見了一個又一個。媒人第二天總是急著問,你覺得他怎樣?有沒有發展的可能。我通常哈哈大笑,真以為買一棵菜這樣簡單咩?

對於別人的熱誠,我依然照單全收,這收到太理所當然了,沒想到我就碰到了我最禁忌的事。

我那可愛的表哥竟然帶了我哥的朋友出來,噢賣尬,我最怕就是同鄉,然後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他跟我一樣錯愕,以為我表哥騙他,他說我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

以前?我本來還會慶幸不認識他的呢!他說他記得我的名字。吳嘉麗!什麼年代嗎?難道他從小迷戀風塵味很重的港星吳家麗?人家是吳嘉雯。

同鄉?我的頭越垂越低,低到只看到自己的盤子,真是糗到一個境界啊!

多累積一些經驗吧,這些練習場,會讓我越來越從容淡定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