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the apple in your eye

你說你最近看了《那些年》,你問我看了有感動嗎,心中想起了誰。那部片是講述男生追求女孩,有共鳴的當然是男生啊,下次我寫一本《那些年追過我的男孩》又或是《那些年我喜歡過的男孩》一定也會牽起很多女生的少女情懷。

你說你想起了我。我的心有那麼一股暖流緩緩流過,我說我知道。你說我在你和你朋友的眼里曾是校花,我大笑了起來,曾經何時這些男生都娶了別人,留下校花孤芳自賞。你一直希望我幸福的。

那個在大學排隊打公共電話,讓你想起五年級的時候也打過電話給我。我忘記那麼一回事了,你卻距細靡遺的告訴我,是在政府醫院前的電話。你甚至記得你對我說其他男生的壞話,藉以來抬高自己。我問那我有沒有蓋過你電話,你說沒有。

你說那一年我們騎腳車上學時,你總會起得特別早,在你家的路口等我,等到我的腳車經過,你才假假地尾隨在後,假裝不期而遇,陪著我到學校,看著我拿書本去辦公室背作文。

我說那放天燈的十分我一個人去過。你應該不知道我在暗喻什麼。就像片的末端開始PLAY BACK到前面,沈佳怡告訴彎彎,如果柯景騰向她告白她會答應,又或是他們一起放天燈時,沈佳宜在天燈另一端寫我願意。

多年以後的今天,我們閒話家常的說起過往,激情早已不在,我藉著別人的故事告訴你,當初很喜歡的,都經歷不起歲月的摧殘,如今看回當時很喜歡的人,都會懷疑自己當初怎會如此瘋狂喜歡一個人。我(希望自己)是善變的。我一直以為遇上某個人以後,我的心再也不會為下一個人而躍動,但是我的上一個早已經不住時間巨浪被捲的無影無蹤了。

你說我一直是你心中最柔軟的部分,你很懷念當初那個很喜歡我的你,現在想回去,那時的喜歡是最美好的,不過現在你要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深深地祝福你,也謝謝你讓我知道,我曾經被一個人如此小心翼翼地守護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