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新年一個月

盡管大街小巷狂吹聖誕風,但是它似乎是一個對我很陌生又遙遠的日子。就如和我們同樓的IT組和大小星星學海部門都掛上金紅噹噹的裝飾,又或著有祥和感覺的聖誕樹,倒是我們那一道門,寂寞得有點蒼涼,僅有那張張貼了超過一年的紅剪紙,生塵了,失去原有的光澤。

每年這個時候若還是住在家里,都會倘佯在一首首新年歌蘇醒過來。雖然我常常抱怨我父親擾人清夢,但是那鞭炮聲,鑼鼓喧天,總令我喜上眉梢。如今再也沒有新年曲催我醒來,竟然特別懷念在家中等待迎接新年的日子。

春風還未吻上我的臉,倒是雨水特別多。那天和同學說起新年,大家想提早回鄉,擔心最後一分鐘又遇淹水,無法回到家中團圓。

也是時候為父親張羅新衣了,正懊惱要為他選任何款式的衣服。看來他不怎喜歡去年我買的Polo-T,特別提醒我不要買PoLO了,他說衣袖窄窄的,看起來怪怪。我得找個朋友幫幫眼,給點男人意見。

花紅快來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