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猜一猜



臨時起義的交換禮物PARTY,匆匆在下班時間趕到同事的家小聚。
唯一八字輩的我被大家推選出來比成語。我看了一看,無風不起浪,我的雙手舉前左右搖晃“無”,再比打叉“不”和上下揮動“浪”,最大年紀的同事就猜中了。
接下來輪到他,他要比“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他的“百”是一隻手竪起三根手指,食指接姆指,大家都看得一頭霧水,又不斷摸他的頭,往前踏一步,大家七嘴八舌地猜,我也隨亂而猜中了。
整場遊戲中,不是我看懂年紀最大的,就是年紀最大的猜中我比的。同事笑原來年紀最大和年紀最小竟然是溝通沒有障礙的。由於那名年紀最大的同事帶了老婆前往,其他同事都笑我要小心點,竟然可以明白人家老公的手語。
我們玩得很愉快,盡興,沒想到平時工作,文字修練最弱的我,竟然可以打敗眾高手,成功猜中最多成語,也是比手劃腳最多次的。亂七八糟的比法,逗得大家笑破了肚皮。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