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回來的(不要)

他們說那女人用了八年的時間去要來這段婚姻。男人的父親病重,女人請假陪伴在側。男人的母親要某樣東西,女人馬上千里迢迢找回來。

她的付出,得到了回報,一分要用求得回來,只有責任,義務,卻沒有愛的感情。

我聽了頭皮不斷的發麻。我以為我不一樣,我可以等到一分油然而生的情感。

那個我給自己編的夢想如汽球,越吹越大,大到我以為可以載我升天。

直到我看見那張親手做的卡片,猶如一根針戳破汽球,把我狠狠地摔在地上。

我想起那些過去,他曾為他所喜歡的人製作溫馨卡片,但是他送我的卡片都是買來的。他帶他所愛的人去看他的世界,而我只是聽他說他看過的世界。

這些日子以來,刪除了對方的面子書,我以為我就可以刪除過往那些他和別人的甜蜜。

我一直在自欺欺人。我以為那些種種他對我做的事情都是獨一無二的,事實上,我不過是眾人之一,他對所有朋友做的事情一模一樣,他並沒有特別對我好。因此,我一廂情願的投入,全是建立在海市蜃樓的“對我很好”。

那瞬間,我不斷堆砌許許多多非愛的理由,被瓦解得面目全非。原來我也在求,而非等待一段油然而生的情感。不把自己放在心里的人,不要!那是我對自己婚姻最低的要求。

我一直尊重他的選擇,盡管他的選擇從來不是我。我願退到一旁,看他走他的路。

此後,我們必然無法攜手共度餘生,我知道我這輩子是等不到他對我油然而生的情感,我不願如她等來一分名存實亡的關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兩個人不等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