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延殘喘的英雄

如果車的壽命如狗,一年等於人類的七年,我的英雄已是七十七歲,老態龍鐘,垂垂老矣的遲暮老人。加上主人要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草,飲食不規律,以致晚年病入膏肓。

最近英雄一波三折,賠人夫人又折兵。有次朋友說我駕車很“狼”,我說沒有吧?他換個方式說,我不怕車。我理氣直壯地說,干嘛要怕車呢?

經過兩次小小車禍,我現在倒退,行駛都有少少恐懼,特別是行駛在道路上,要超越別人,或是行駛去另一條線,我都不由自主地緊張。嘿,我的英雄真的夠脆弱,不堪一擊。

今日外出,聽到一陣吵雜聲,我關了收音機和冷氣,留心觀察,卻發現熱水錶節節上升,大事不妙。我慢慢靠向路旁,一停下來,車引擎自動關閉,車前冒煙。我明明記得三天前已經加了半瓶水,為什麼還會缺水?

有過數次車壞在途中的經驗,我常常杯弓蛇影,擔心英雄離我而去。若是沒有英雄,我真是生不如死。沒有爸爸在身邊,慌張得不得了,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在太陽底下開起引擎蓋,感嘆這世界的冷漠,竟然沒有人會停下來。

我打了電話給同事,大喊救命。那聲救命很夸張,就如我心中的恐懼般龐大。同事幫我找了拖車的電話,還獻議來現場救我,但我腦袋空白,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想到同事來載我,車子丟在這兒也不是辦法,暫時按兵不動等運到。

還好車上有一支舊水瓶,我向附近的守衛員要了一些水,準備救車,一輛AAM的貨車停在我前端,兩位馬來人很熱心地幫我灌水。在他們協助下,英雄起死回生,他們還陪我走到目的地,確定沒有問題才離開。他們並沒有向我收費,倒是我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在危難時刻有貴人相助,於是給了他們一些喝茶錢。呼,這世界還有好人,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