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分手

我一直讀不懂你唸給我聽的詩。獨自耽溺在華麗的、虛幻的、夢囈的詩。
你在手機那端邊唸邊笑,我卻無動於衷你所謂的生活情趣,一如我不懂得珍惜你。
就只有你知道,我在喜劇的人生里嘗著悲劇的苦痛。
很多人都說像我這樣的女子很好,賢良淑德、友善可愛的外表。
他們看不見的是那頑烈的骨子,具有飛蛾撲火的侵佔和毀滅性。
就像是古代的強國要吞併、侵佔他人的土地。
過度的侵佔,都讓人想逃。
你離開以後對我說,不要看太悲的書。這會讓自己活成一個悲劇。
我費盡心思去找你讀過的詩。
命運弄人,此書早已成絕。
彷彿也預言了我和你回不去從前的我們。
前些天同事說假牙的詩集《我的青春小鳥》再版了!
終於,我等到了這本詩集。
可是我再也等不到你回來了。
從此,左手歸我,右手歸你(取自分手,假牙)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