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眷顧

那時候她對我說我被注意了,我不以為然,心想怎可能如此幸運呢?潛意識里,我一點都不希望被注意。這樣的注意也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的。

就像是頭頂上被裝了一個針孔,那些人躲在另一個角落,看我的表演。我是那麼地不擅於溝通,更別說討好別人了。

我只是一隻駝鳥,一頭埋進自己的世界,假裝自己寫得很好。有次我笑朋友少女不記錄生活,倒是生了孩子紛紛要記錄孩子的成長。她隨口回應這是我羡慕不來的。我好練地說,怎可能羡慕呢?我的文字造詣遠遠超過停頓多年沒有書寫的她。

誒,我就只敢在文字工作者以外的朋友面前耍耍嘴皮,在文字的世界,更小一些,在我的辦公室里,我卻是一個駕馭文字能力最弱的。我不像他們這麼專注,什麼事都沾一點點。他們都說我太低調,言下之意說我沒寫什麼。

我像是一個文字的苦行僧,寫著一堆別人看不見的文字。寫得費盡心力了,都沒有人看見,可是我從來不介意別人有沒再看,那寫的過程,訪問的過程,滿足的總是是自己,得到啟發的也是自己。

有人說,戀愛運極壞的人,在事業會有精彩的表現。我從來沒有想過這事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像月亮,躲在太陽看不見的地方運轉自己的前途。縱然無光,依然皎潔,散發屬於自己淡淡的光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