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觸動過我的…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穿黃色的衣服,這次要Bersih要號召穿黃衣集會,我縱然一件黃衣也沒有,卻膽粗粗的要出去。

臨出發前的幾天,約好要一起去的朋友說他不去了。我當時也不勉強,心里早有個譜。過去當別人走在街頭,被鎮暴隊化學藥水驅趕時,我只是憋著一肚子氣,坐在冷氣里看當天大馬的即時報道。現在我人在隆坡了,我沒有逃避的理由了。

這次無論如何,單槍匹馬也要滾出去。問好朋友的路線,朋友傳了一些溫馨貼示,即使心里很不安,但我依然沒有退縮。臨出發前,朋友也回心轉意陪我出去。

最 近我借來《共赴709》實錄,邊讀邊哭,直到今天我仍然很激動。有好幾篇是父親寫給孩子的信,其中一封寫著,孩子,當你長大後問我,爸爸,當年凈選盟游 行,你在做什麼?我可以自豪的告訴他們,爸爸也在人群里。我可不願告訴他們,他們的爸爸是躲在家里看電視新聞呢!另一篇則寫道,要記得,在這個歷史轉折 點,爸爸選擇站在黃色的人群里,不為什麼,只為了讓你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國家。

我並沒有如此偉大的情操,我完全是沖著"Drama"而來的。如果我錯過這個重要的歷史,我怕我終生都會後悔,對一個文字工作者來說,這簡直就是一個時代的鋪陳啊!我在游行隊伍里,比任何人更雀躍,也很用心的記下每個細節,我在醞釀,孵一篇自己真正想寫的文字。

那天回到公司拿了夜報,隨行的朋友在一群人中找到了我們站的位置,還在一個律師網站看到我們並肩而行的照片。或許老來,鉅作寫不出來,我還可以拿出證據告訴我的孩子,我站在那里,與追求自由,公平同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