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紀念

剛剛他把配好的眼鏡送到我家來,可以享受如此特殊的服務,可見交情匪淺。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才十六歲,現在的他二十五歲了。啊,一晃眼就九年了。

那時候我在NIKE店打工,他在我隔兩間的眼鏡店打工。很早輟學的他,因為個性單純,沒有私心的,樂於助人,獲得店內老手的賞識,把驗眼、做眼鏡的功夫都授予他。

後來我們成了同事,和他一起工作,挺開心的。他常常叫我姐姐,可是我卻不是一個好姐姐,我沒有照顧他,倒是他照顧起我來了。

當我離開吉隆坡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是一年見一次的。每次見面吃飯後,他都會問,怎麼你還會一直肚子痛嗎?你要上廁所嗎?你有沒有胃痛等等的。他沒有忘記我的小毛病,不嫌我麻煩的,也不介意我隨時要他送我去油站找廁所。

在學院念書時,有次我月經痛,經痛藥也吃光,又正值學校假期, 舍友都回家了。他剛巧打了電話給我,我幾乎是氣若游絲的請他為我買艷紅色的PANADOL。正在工作的他二話不說蹓了出來買藥給我。

前幾天我們一起吃飯,回憶起當年的事情,他記得有一次我表妹母親在工作時被機器鋸斷三根手指送到士拉央醫院就醫。我住在蕉賴,要去士拉央要轉不少車,也沒有那麼多閒錢搭德士。這位男生自動請纓當我和我表妹的司機送我們來回醫院。

那一晚,我們說了好多好多。他說起他和女朋友的故事,我靜靜的聽著聽著。廢湖上搭起來的板台隨著人們的走動而晃著,我們彷彿捲入時光的隧道,彷彿未曾長大,盡管經歷了起起伏伏的愛情,卻還是如此單純的投入。

Comments

eleven said…
他們說: 儘管談過了不少戀愛,可每一次再遇上,就要抱持著像第一次那樣投入,不要設想太多,也不要比較.....這樣或許會可以走得更長更久.....

因為單純呀.....我們還可以做到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