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聲音在笑,淚在飆

會生命數字的同事拿了我的生日算一算,她說我的生命數字告訴她,我是一名天生的旅遊者。我耍酷的,手作狀夾著瘀,朝著空氣嘆一口氣,學《阿飛正傳》的張國榮說,我係一隻無腳嘅雀仔

同事哈哈大笑,她沒看見我笑中有淚。

我的愛情像是在旅行,不斷的出走,不斷的回來,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留得住我,我也不曾迷戀一個國家迷戀到想要從此留下。是的。我愛我的國家。不管我愛上誰,誰又愛過我,我最愛的還是我自己。

我是一顆隨時引爆的計時炸彈,誰靠近我都會被我炸得遍體麟傷,因此我傷害那些願意給我幸福的人,也有本事傷害我深愛的人。走在這條路上像是一場擂台賽,不管是別人PK了我,又或我KO了誰,我彷彿就是等待任何一方倒下時,大聲向自己證明,你看吧你看吧,你就是一個不值得別人對你手下留情的人,你就是那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搞得兩敗俱傷的人。

那些甩過我的人,相信不會有很大的成就感。我總是在別人猶豫不絕時,明明愛到半死,也會故作瀟灑的說好吧,你走。

我不會為了失戀吃不下睡不著,我不會苦苦哀求要一個人回來,我甚至可以不聞不問,假裝漠不關心,卻又病態的,不停從各方面打探別人的消息。

畫家曾告訴我,或許人家不是不愛了,而是感覺不到自己在你心里的重要。可是每次別人不愛我,我都卑微的認定自己不夠好,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好,好到有人願意永遠的把我捧在手中不願放下。

今天我隨手拿了香港作者的繪畫,讀著讀著,我拍案叫絕的在採訪座位上狂笑。那圖畫是這樣的,一個女生起初開始等待一個會換電燈泡的男人卻等不到,於是她自己學換電燈泡,等到她學會以後,她開始等待一個會欣賞女人會換電燈泡的男人,最後她依舊等不到。

我在笑她,也在笑我自己。這些年來,我彷彿坐上了摩天輪,音樂起了,我上上下下,迂迴的旋轉著;音樂停了,別人走了,我仍卡在里頭不上不下。我始終沒有辦法打開自己的心,我始終等不到懂得欣賞我,又不怕我的超強破壞威力的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