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的(小說)

從樓下轉上來的同事曾注意過我寫的小說。他也有寫小說。當別人問起我的小說情節,我都笑笑說虛構的聽說的老作的。他一臉平靜的說,寫小說是為了讓對方看到,希望對方讀懂自己的心意。不全然是真的,但八九不離十。他後來不寫了。那是因為對方讀懂了嗎?還是他不再為對方而寫了?他說對方從來不知道他的深情,也不曾讀過這些文字。
那位和我一樣只能在小說醉生夢死的同學,如此盼望有朝一天,那個人不經意翻讀報章讀到她寫的文字,可惜她寫了他好幾年,等來等去他仍不曾察覺自己是故事的主角,更甚的是,他或許永遠不會看到他寫的小說,也不曾想過有個如此執著的女子為他寫了一篇又一篇用淚水來完成的文字。
她說我很幸運,可以光明正大的寫,也如此放心讓那人來看。他說過他看過就忘記,那很好。就這樣不知不覺我就寫了二三十篇與他有關的文字。縱然是同一個故事,也能用各種各樣的角度來表達。這其實一點都不容易,要避免重覆,故事題材已不容易收集,舊回憶一用再用沒有更新,靈感也快要乾旱了。
像我們這樣的女人,連流淚都要拿來大造文章賺錢,誰說我們不理智?如果真有理智,為何還會一次一次栽在同一個地方?還是他說得對,我從來沒有學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