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趟往南的巴士

約好一起往南下的那一天,你說你要來我家過夜,也不知是你記錯日期,還是我講錯日期,你的全盤計劃被我打翻了,下午茶,唱K泡湯了。

你不必為了陪我而提前返家,你說你既然說好了,那麼就照原訂計劃。

我比你早到南馬綜合車站,四處閑逛了一陣。等你來到會合時,我說這里太酷了,很像機場。你知道我的虛榮心又來作怪了。你配合我的話,順勢接了上去,如果現在拖著一個滾動式行李,那感覺就像是正要出國,往機場打轉了一圈。我笑著拍打你的手說,有有有,有像有像,兩人相視大笑起來。

你是一個笑點很低的人,不管我說了什麼,你會像個小孩開懷大笑。你知道我在想些什麼,只要我開了頭,你就會像個小學生那樣,接下未完的造句。

在候車位上,我迫不及待的翻開你的戰利品,有你曾經在香港買回來送我的《字花》、做醬料的食譜。你說你的夢想是開一間餐館,所以常常試驗性煮奇奇怪怪的食物。我說起自從自己煮晚餐後,越煮越沒有成就感,不管煮什麼,都是現成買回來的湯包,醬料,這和外面買的味精根本沒有分別。分別或許在於一個是自己動手煮的,另一個是別人代勞。

你說對呀對呀的語氣讓我想起了盧廣仲。我把可樂橙雞的故事告訴你,你笑得東倒西歪的。你沾沾自喜的說你的廚藝受到家人的認同。

你還買了另一本是告白的作者寫的書《夜行自覽車》。這本書你已買了兩次,第一本被那無良的小偷破窗打開車尾廂連包包偷走了。你恨他偷走你美好的回憶。那天在車上,你還說要請臺灣的朋友再幫你買,後來在書展看到價錢合理也就殺了下來。

 在書展工作的幾天,我也有注意到這本書的存在。你說果然是臭味相投。我說不,我只是被書封面的摩天輪吸引,書是什麼內容我倒沒仔細去看。

 不久巴士來了。我坐在靠窗,你坐在靠車廊。我讀著劉若英,你讀著《夜行自覽車》。讀著讀著,我的眼淚流呀流呀,後來索性拿起披肩躲在里頭顫抖的哭了好久。你泰然自若的繼續看你的書,留下了空間給我痛快的哭一場。

後來你睡著了,我把電腦拿出來,踼踼嗒嗒的書寫起來。等到你醒來,換我睡著了,就連下車上廁所也沒有驚動熟睡的我。抵達新山時,已是晚上八時許了。你先下車,我隨後到終站。

那一段路,我是心懷感激的。我多想告訴你我有多寂寞,而我卻倔強的不說。你是知道所有事情的人,卻不說什麼,靜靜的陪在我的身旁,於是那寂寞有了回聲,我知道我不會是一個人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