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過來

可能是整整兩星期忙得昏頭轉向。書展、文學頒獎禮、新山拍照、趕稿,我的情緒像是過剩的食物撐大了肚子太漲引發胃酸倒流。

回來公司的那天,我繼續趕著一名好萊塢電影設計師的稿。英文的訪談不像華文那麼能引起我的共鳴,我無法記住他說的所有話,只能拼命捉住重點。

心很散。別人來找我聊天,我都說忙。我很想好好的跟朋友吐一吐苦水,可是我的稿不允許我這麼做,沒完沒了的稿還在催著我。

寫了二天好不容易熬成三千多字,同事說想看看我寫成怎樣。我很擔心大師的話被我寫成小咖,那不是糟蹋了嗎?

吳嘉雯你在愛情失意得厲害,至少也得在工作爭氣點。我的理智這麼告訴我,可是我的腦好像要爆炸了。同事讀了後說挺滿意的。我呆了一下?有嗎?

在書展的期間,我沒有機會拿報紙,每天回到家都累得不像話,更沒有上網看新聞。我的兼職卡住寫不下去。今天六號了,不寫怎對得起付錢者呢?雖然沒有人理我,但我也要拿得心安理得,對得起良心。

瑣碎的事糾結著我。我任性的放任自己不理智的說不理智的話。

我在清洗腳趾指甲油,你打來了,我用一種近乎垂死的語氣跟你說話。你說,吳嘉雯,你不要有一天跟我說你得憂鬱症,你說你會大聲笑我的。我說會嗎?會嗎?我不會用這種方式來報答我父母的,我不會倒下的。你說最好是這樣。我說我要跳水了。

換了泳衣下水,才買一年的泳衣泳褲松垮垮的。我瘦了。沒來由的瘦了下去。我很多衣服穿起來都是不合身的。想起昨天朋友說的,談戀愛的人會變胖;失戀的人會變瘦。

我在泳池來回的游了十幾二十輪,彷彿要耗盡全身的力量。泳池只有我一個人,很好,這是一個很適合哭泣的地方。游著游著我哭了起來,鼻水一來眼睛一矇,突然嗆到透不過氣又看不到前方,我掙扎了一下,想起教練說先彎膝蓋,雙手往身體拉下來。

我不想死,池水冷冷的包圍著我,我從渾噩中醒了過來,心情頓時好多了。

朋友傳來一些文字,我說不要看了,再看下去會死的。我剛剛活了過來,不要耽溺下去了。

任性你的表演結束了!!現在叫冷靜出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