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中的天使

半年不曾見面了,待會兒你就要把收拾好的物品交還給我。我在切菜、洗菜、煮菜時,不斷的練習說,我好想你。我笑著說,嘿我好想你哦。我淡淡的說,我想你。我想像自己熱情摟著你說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電話鈴聲響起,我下去,你在駕駛座按下乘客位的自動窗,把屬於我的物品遞了過來,前後不到二秒,我甚至不敢直視你的眼睛,更甭說什麼想你的話。我只能淡淡的說謝謝轉身,你輕輕的對著我的背說再見。
暗啞的聲音迴音般流轉在耳畔,彷彿提醒著我,我和你再也不會再見了。我的眼淚終究還是掉了下來,雙手緊緊的抱著那些物品,我把頭埋了進去箱子,那里頭還殘 留你身上的香水味。那香味催醒了沉睡的記憶,那個說要在你離開以後,就下定決心不要再為了你的世界而轉的我,卻依然為了你的快樂而樂,為了你的悲傷而悲。
認識你的時候,我早就知道你有我走不進的世界,我卻打開心扉讓你走了進來。我們相互依靠,相互取暖,誰也不願承認這是一段感情的開始。
和姐妹淘相聚時,我五句不離三句是那個人啊,再不然就是因你臨時的約會而取消和姐妹淘早已訂下的計劃。大家都說我對你有好感,我死不承認,我說我們只是互相填塞時間的最佳拍擋。其實我心里明白,是我樂於被你填塞;我卻是把所有時間都放在你身上的。
從來不會特別挪出時間見我,你總是臨時起義,放工後來找我,沒人陪你時你來找我。你就看準我沒人約,可隨時隨地任你召喚。我扮忙起來,常常約不同的朋友出 去,去上不同的課程,瑜伽、游泳、學法語、學烘焙,我把自己累垮,為的就是想在你打來找我時,驕傲又理所當然的告訴你,我很忙。可是,事後見不著你,我又泄氣的責怪自己,這一點都沒什麼值得驕傲。我騙得了你,卻騙不到自己。
姐妹們看好戲似的,等待我幾時松口承認和那個男人在一起。她們不知道,這男人的無名指早就套上了婚戒。為了工作,你與另一半被迫暫時分開,而我的出現剛剛填了她不在的空檔期。
我從來不問你們怎樣了,兩個人的世界其實很擁擠,擠到沒有我存在的空間。你常常問我,可以為愛犧牲到什麼程度。我不懂自己可以做什麼才能被稱之為犧牲,只要我心甘情願這麼做,我都不認為是犧牲,誰叫我無法自拔愛上了你。
說你的犧牲是要不要放下這里的工作,與你的另一半相依為命。我毫不猶豫的叫你快去,我知道自己怎麼也辦法離開你了,但我知道你連一點不捨得都不會給我。既然我放 不下,走不了,那不如由你離開,我隨後慢慢調適沒有你的日子。姐妹們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壯烈說著違背自己心意的話,那不是拿刀對準自己的胸膛插嗎?
感情有時是一把雙面利刃,總有那麼一個人要受重傷,另一個受刀背輕輕劃傷。過度深情本來就是一場悲劇,而我不過快刀斬亂麻,想趕快結束悲劇。如果你繼續留下來,我真的願意將錯就錯蹉跎下去,只要你還可以像現在這樣給我溫暖,對我來說 已是生命的旅程的BONUS。姐妹們聽了說,不要!這可會痛苦一輩子的。她們又不是我,又怎能體會我被你深深觸動的內心部分呢?
後來你真的回到她身邊了,我並沒有特別快樂或悲傷。朋友聽說我和你的事都說我很偉大,我說什麼偉大呢?留不留一個 人,等不等一個人,從來與結果無關的。就算留了,等了,對方也不會感動留下或回來。要是真會留下來的,不會要自己傻傻的等待。所謂的成全不過是自欺欺人的 想法,就算自己不成全,別人也會依循自己的意願而走,分別或許在於,離別的姿態,是優雅的,還是扯破臉皮的。
回到電腦桌前寫著日記,音樂庫傳來hebe的新歌〈魔鬼中的天使〉你是魔鬼中的天使,所以送我心碎的方式,是讓我笑到最後一秒為止,才發現自己胸口插了一把刀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