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生命教會我珍惜

林青霞在《窗里窗外》寫了張國榮,她寫著張國榮在自殺前的一個月,他們一起去看電影出來后,張的手搭著她的肩,她感覺那雙顫抖的手,後來得悉張患了憂鬱症。她一直想帶張去看名醫,當時發生非典型,事情耽擱了下來,沒想到張等不到了,林青霞事後很自責,如果當時馬上行動,或許悲劇不會發生。


而你卻用生命給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一堂課〈珍惜〉。
縱然你已離開三年了,可是我的手機還一直保存著你最後給我的訊息。你留給我的不多,我只能時不時拿出來復印翻新,但是卻永遠沒有辦法擴大,增多。

在你離世前的三天,你發了短訊給我,你說你的心情很糟,一個月前你的二姐夫不敵癌症復發去世了,前一天你隔壁的抗癌鬥士從廁所出來跌倒就這樣走了。你說你很怕,你怕你也要走了。

我只是說了有的沒的安慰,叫你要勇敢,我們約好一起去旅行的不是嗎?你要為了我們的旅行堅強撐下去。沒事的。

我不知道那句沒事的,是安慰我,還是安慰你。我是叫自己放心,你會沒事的,還是我在給信心你會好的,可是那是多麼的薄弱的安慰呀!

我真的感到遺憾,往後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要痛一次,因為我當時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沒有,我自以為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走下去。

上天沒有眷顧你,但它何嘗令我好受過呢?

現在每次我對“付出”感到置疑,我就會重看你給我的短訊。它一直提醒著我,要傾盡自己的力量去對一個人好。我從來沒有不甘心,即使我最後空手而歸,因為付出的初衷本來就是預了一去不回的。

所以當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用力去抓住,我跟他說,因為我曾經永遠失去,並且在我可以付出時我並有傾盡所有的力量去付出,而留下終身的遺憾。

我把每次的見面都當成最後一次,想說的話我不會留待以後再說,想做的事也不會留待有空才做,我不知道這次的見面之後會不會是永訣,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對著一個人的遺體哭訴著我對他還有未履行的承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