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多愁善感的女兒

我的小表姐混在金馬士,成了林家人的信差。還水電費是她,還銀行是她,載送親友往來是她,載姨媽姑姐菜也是她。

因此,哪家開飯時,都少不了她的份。上一趟回家的時候,表姐就跟隨我們出去吃飯。送表姐回家後,我的爸爸說,像她這樣多好,填飽肚子就快樂了。他停了一停說,他女兒不一樣,多愁善感的,也不知她愁什麼。

我坐在後座一直靜靜的。那次我的情緒嚇著我的家人,他們都對我不知所措了。為了紓緩彼此的情緒,他們幾乎是哀求似的要帶我一起去馬六甲按摩。我的心情糟透了,不願隨行。出門後,他們擔心我不會照顧自己,也不敢打電話回來給我,只好托我的大表姐打包午餐給我,晚上請我的小表姐載我出去吃飯。

後來,我回到吉隆坡。我的爸爸每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問我有的沒的,他說看我上次回家一臉憂愁的,不知我是不是在外面受了委屈。

起初我還是冷冷的回應,後來再也冷不起來,被爸爸媽媽的關懷溫暖了,收起了尖銳的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