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這樣為我著想的

也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的運氣。

不是沒有人對自己好,也不是不曾察覺在彼此心中流動的異樣感覺。

可就差那麼一點點的運氣,少了那麼一點點的衝動,少了那麼一點點想要永遠留住對方的動力。

不是沒有好感,而是所謂的好感沒有大到如一隻蛇,可以把一個人裝進里頭,恆久的溫暖。

他們都說我自視過高,扮清高,我不辯駁什麼,春江水暖鴨先知。

我常常以為我為父母洗腦,就能讓他們慢慢接受我的想法。我以為我已做好一個人的心理準備,只是回頭來勸他們接受並支持我的想法,相信不是我太挑,不過就差那麼一點點運氣。

很多事情可以一個人來完成的,但愛情必須由兩個人,我們可以愛上自己,疼惜自己,但是卻不能在空氣中自言自語,一人飾演一角來談戀愛。嘿,又沒精神分裂症。

今午媽媽給我打了電話,她說表哥和越南老婆生的女兒和兒子都很可愛漂亮。她問我表嫂願不願意生一個給我,她要用錢請表嫂為我生一個孩子。她說,以後表哥不能認這個孩子,孩子會跟我在吉隆坡生活。

媽媽問我想不想要,她說不要自己生,太辛苦了!如果擁有孩子是我的心願,不一定要自己生,她會想辦法完成我的心願。我問她真的可以這樣嗎?她說只要我有能力照顧就可以。我說我要,但不是現在,或許三十歲我真的在心智上,經濟上更成熟了,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當他們這樣處處為我著想,蓦然我的淚水就掉了滿地。我的倔強並沒有讓我真正的強大起來,我時不時就動搖自己的信念,倒是我的父母比我更快消化我的任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