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等我回家

生理鬧鐘調前了一個小時。清晨我讀著陳升的《阿嬤,我回來了》,書引寫著:我肯定是這地球上最幸福的小孩,因為我的阿嬤永遠在家等我回來。

我打了電話回家跟媽媽說這星期不回了,同學都約定在916回家。媽媽有點失望說,啊我買了鴨,要煮滷鴨給你吃;也買了雞,要煲雞湯。我說那我回來好了。媽媽說,不用緊,就跟朋友車回來,不要泿費車油錢及消耗駕車精神,多一星期你回來我再買過。

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小孩。所以當我失控得厲害時,wee說,快點回家,給媽媽疼一疼。當我承受了夠多的難過,我知道有兩個人,永遠永遠把我捧在手心里。

我長大之後,慢慢地才知道,大部分的情感其實都是那個樣子,恆久的等待…等待,卻也從來不發出任何的疑惑。像對某一個人物或情境單戀一樣,像對某一個人的信任,像對一種生之欲以及必將逝去的光華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