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國家

坐在嘛嘛檔談著集會,短訊來了,朋友約我一起去,我一口答應,說好要去找回我們曾經也有的熱血。

我是典型的馬來西亞華人,在網上喜歡挺這讚那,但是我從未敢大聲爭取我應有的權益,別人示威我躲在家里吹冷氣。可是,我是愛國的。我不像其他親戚朋友一樣,不喜歡大馬的制度,可以站在對岸賺新元,然後回頭對自己的國家喋喋不休,這樣不好那樣不好。我是那麼鍾情這塊土地,那是一種生於斯,長於斯的情意結。不管去到那里,我都會懷念這里的食物,當然我也愛上馬來西亞的天氣。

街頭遊行變體育館,朋友說變樣了,他不要去。考慮到自己雞手鴨腳的,也擔心自己的個人安全,所以我也決定不去回家鄉。那個晚上,我想了又想,以前我在鄉下,要看外面的事情,只能通過網上,坐在電腦前干著急,現在我就在這里,怎麼我又跑回家鄉避人呢?

第二天我跟朋友說我決定了我要赴會,就算一個人,我還是要去。晚上我告訴媽媽不能今晚回家,要等到明午才能回家,媽媽就猜到我是要去集會,她在家那端跳腳警告我不能去集會,最後還搬動爸爸出來。爸爸說我不是工作就不要去湊熱鬧,他說我生雞蛋沒有,放雞糞就有。他碎碎念說,明知道自己少根筋,就不要去惹麻煩。報紙說這是不合法的,萬一有暴亂,被別人碰跌倒,人踩人,夾在里頭很危險。

我說我要去,爸爸說不可以。我妥協說我不去,他半信半疑的說放工馬上開車回家。今早媽媽再次打來,她說,看到報紙嗎?我說我要去,她拿我沒有辦法。我知道我可以偷偷去,但是我不要隱瞞他們。

我要身體力行去體驗當中的亂,到底是人民所為,還是有心人士制造混亂。我不要聽說,我要親自去看。我支持凈選,但不支持民聯,也不支持國陣。看到民聯利用凈選盟的平台,博版面,博宣傳,煽風點火,真覺得噁心。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樣,絕對不是挺民聯而來,而是希望有更公平,更透明的選舉。另一方面,國陣聲嘶力竭警告人民不準去,有暴亂,也真諷刺,網上正有組織性的各組小團,還收集電話,隨時跟進集會路線,大家都在告訴大家,集會不要亂,要注意安全,要如何與警察對答。

我期待見證明天的集會者是有秩序的,有智慧的,我們一起和平的走過709。

Comments

jooknun said…
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