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近況如影隨形,讓我不自覺的聞風而舞

我向朋友坦承自己有近乎病態的羡慕。朋友說,妒忌、羡慕、欲望,本是人之常情,別人不說不是沒有,而是不敢承認。

可是我已經好久沒有把別人的幸福放在羡慕的位置,就連我那幸福的表妹,我也不會特別渴望她所擁有的幸福。

我想,我所羡慕的已經不是一種關係,而是一種相處的方式。那是我得不到,卻在別人身上顯現的一種方式吧。我多麼不願承認這樣的病態。

朋友說我又來發神經了,我沒有,當我剔除SMS、通電話、MSN的癮,我就知道自己再也不會被另一個人牽著鼻子走,我得過自己的生活,日子還算充實。

那個晚上,我反覆的在想,我該不該告訴那個人,請他在臉書把我刪除,然後把我放到另一本書的位置,讓我與其他人一樣,遠遠知道他還健康,活著安好就好。

這樣的話說來就顯得矯情,我沒有其他想法,也珍惜著像現在的交往。偶爾見面,偶爾通電,偶爾讓我發揮戲劇天分,彼此知道有需要時可以聯絡對方,但不會濫用。

看著那個人寫的那些文字,放上的照片,我衷心的認為這是他應得的幸福,我曾這麼告訴那人,他值得很好的人,而他遇上了。而我比較不幸,我沒有遇上。

像這樣的事,我連寫封信告訴那個人這樣的事都覺得難以啟齒,我的心畢竟沒有練就如此寬大。在還沒有被理解前,我必須更用力呼吸,才能在水中閉氣更久,忍住那病態的羡慕,讓它不露痕跡的從生命的這段期間,如泡沫般愈來愈少,消失在空氣中。

而那個人讀過與不讀過,都不再重要,那些形式上的改變,不如由自己改變心態去調適,適者生存啊!我叫自己聽到音樂也不搖腳,輕舟將會渡過萬重山。

Comments

eleven said…
能这样其实也不简单,加油。
虽然我也还是会迷惑这样的做法到底對不對。。。
卡門 said…
你不要學我,又或我不要學你。
無論如何,讓自己心安理得的生活,才是重要的。反正我們從來都沒有走在對的路上,不是嗎?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