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館不是我開的

臉皮不練厚點也不行的。今天我自告奮勇要去參加漢語研究論文呈獻,其中兩名研究者 (大學教授)就以中文報的語法錯漏百出作為研究題目。
 在問答環節,我是唯一的中文媒體代表,也就自然被擺上台受到大家的批判。台下某位觀眾還自作聰明的把我介紹為總編輯的代表,天啊,我差點要暈,但還是故作鎮定的。我這一說錯話,可要為報館承受眾人不屑的眼光。
 他們的哆哆逼人,幾乎讓我無法招架,我只是副刊記者,竟然要我回答為什麼報館沒人去糾正語法和錯別字。後來,有人站起來說報紙是讓人知道消息,而不是如文學般,因此不需要如學術斤斤計較語法。再下來,另有兩名學者說,報紙簡直是慘不忍睹,連小學生都知道報紙語病連連。還說記者素質差強人意等等。
 還好我臉皮夠厚,笑笑回應,四兩撥千金,真是難忘!話說回來,這研討會也令我大開眼界,原來自己的語法也是有待加強的,看來以後要多小心才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