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總說我沒有多少時間蹉跎

中學同學喜歡這麼問我,看著同學嫁的嫁,生孩子的生孩子,拍拖的拍拖,你一直單身,到底有什麼感受?

我說,我什麼都沒有,有的是時間。

於是我有更多時間去完成小時候沒有辦法完成的夢想。我有更多時間去和自己對話,讓自己更平靜面對生活的挫折,克服難過的力量一次比一次強大。

他們說,再多幾年就是老姑婆了。這樣下去會心理變態。

變態不過是不符合別人的期待,而我從來都不走在那條路上,那多添一樁成為別人口舌的變態,也就不足為奇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