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明信片的快樂

同事看到我的桌上常常更換明信片隨口問我它們的來源,我口若懸河的介紹POSTCROSSING,同事沒等我說完就說這就是教育,明信片也能教學。她洋洋得意的問我,她是不是很聰明呢,可以把所有事情變成教育題材。我得承認,她對教育的嗅覺很敏銳。

說好要帶去掃描的明信片拖到要截版的昨天才交上。我不在辦公室的一天,他們在辦公室里如發掘寶藏的讚嘆我的明信片,尤其是不規矩形狀的郵票,盲人凸字的郵票,金粉郵票,大家都愛不釋手的。

那位親愛的同事看了明信片的內容還要調侃我孩子氣,每次出國寄明信片給爸爸媽媽,最後還是自己收起來。她每到一個地方也有買明信片收集,但卻沒有寄給自己。

更甚的是,大家昨天都在猜盒子里是否藏有情信,她們很仔細讀,還察覺一些名字重覆好幾次。再對照她們期期必追我的言情小說,那里頭一定有很多豐富的想像空間。文字可塑造形象,一點都沒錯。哈,但我所塑造的一往情深,幾乎快要穿綁了,怎麼沒人去置疑那個虛擬人物呢?

和我同年的同事也去注冊了POSTCROSSING,同事也有意為兒子注冊一個。因為分享,所以才有這樣的快樂。那是我所有戀愛或已婚朋友和我所沒有的共鳴,他們沒有閒情和時間去做這樣的事,我一直覺得這些事是無聊人填充時間的,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那些不被理解的部分,只是還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來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