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才是通往天堂的路

周末的晚上,她似乎要為三十幾年的愛情終結清單,那個男人隨意在推特PO上的一句話,生命是無常的,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觸動了她小心翼翼隱藏的椎心之痛。

她不斷問我她算什麼?深愛一個人有錯嗎?

她想起過去所愛的男人,她說她在感情世界很笨,她付出真心,別人卻只是玩玩而已。那個在教會認識的初戀男友,在一起的第二個月就開始打她,用枕頭壓她的頭令她近乎窒息、用麥克風腳架叉向她的頸、捉她的頭撞牆。

教會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那男人有暴力傾向,大家曾試探性的問她,可曾受過暴力對待,她倔強的說沒有。她說她愛他,愛到近乎一種病態,就算被虐,她也忍下,以為會守到天長地久。後來男人卻劈腿了,她容不下和別人共飲同一杯羹,黯然離開,也結束了兩年暴力摧殘。

她的戀情一直建在宗教之上,原來,暴力不暴力,自私不自私,它不盡然與宗教有關,卻與性格有關。

我的學姐曾對我說,愛人向另一半努力宣教,出发点是爱,她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伴隨她上天堂。信,就能死后永生,不然,就只能被判下地狱---是上帝说的,那就如你知道一个绝症的疗法,知道吃某个药能完全治愈,你会不会极力推传?

她和我說此事時,我中學班上的唯一班對分手了,主因是女方說服不了男方信主,大家聲聲惋惜好一對戀人為了宗教無法找到共鳴而放棄經營五六年的愛情。沒半年,女生閃電嫁給另一名也不是信主的男生。這件事以後,我更確信了,愛與不愛,與宗教無關,以愛之名,分手,或是逼對方遷就,僅僅是個人心的容量有多大的問題。

反正,相愛就是在天堂,互相憎恨的在天堂也猶如地獄。想起她和她的教會男友,兩人明明宗教上通往天堂的路,在行為上卻活在地獄中煎熬。

不管你相信不相信,這輩子,愛與不愛,下輩子我們不會再相見。不如,現在好好相愛就好。

Comments

eleven said…
又是这句。
不管爱或不爱,下辈子我们都不会再相见。

你可以不要再荼毒我了吗?
卡門 said…
mali malihome 我不毒你,誰毒你?受死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