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我們來到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那是因為我們不相信路邊大叔告訴我們這里有四星級的酒店,因此我們住進了二星級的旅館。

外面的交通亂七八糟的,單車道很多,死路也很多,四週都是封起來的障礙。

駕了約四個小時的車,原本想說去太平走走吧,想去看看在我朋友生前最後一次和她男人走過的地方。那時她告訴我,她愛上了太平湖的清幽。

有一年,他也曾這麼告訴我,他的父親來自太平,他偶爾會回去那里掃墓。我想去看,他們走過的地方。

但是攝影主任不放人,早上還派了攝影一個工,來到這里已經六點多了。

出收費站後,兩旁是稻田,拍照應該很漂亮。我一直想去吉打,約好那個和我生日同一天名字的朋友在我生日陪我出走。那天他說他要在週末上來請我吃大餐,我就知道他答應我了卻又忘了。我記得,我就是用心記得別人的隨口而言。

算了,我已經習慣別人的說說而已,所以我更加不喜歡空口給自己承諾。如果連自己都令自己失望,我又怎能指望他們來成全他們曾經對我的承諾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