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蒲種收費站,我指向左邊說,那里就是我以後的家。很快的,我終於擁有了一間小房子。那時候,我們還在昔加末辦事處工作,我總是跟我的同事說,我的夢想是買一間家,她總會給我糾正,她說那是房子,不叫家,可我偏偏鍾愛“家”這個字。

我曾經以為自己屬於流浪型的,那時候我在家鄉工作,偶爾來吉隆坡留宿,朋友都笑我四處留情,處處為家,去到哪睡到哪。然而我心里一直都夢想有個地方,安家落戶。那時候即使住在家里,因為父母的擔憂,我常常感到不自由,身與心都如此。

直到遷來吉隆坡生活後,我對都市產生莫名的歸屬感,而決定要在這里置居。我喜歡吉隆坡,不趕時間也偶爾喜歡夾在車龍中,梳理自己的情緒,預備採訪的問題,思考下一個專題的策劃。

在找家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鎖定交通塞到不行的地方。我沒告訴他們,我喜歡居高臨下,遠遠眺望這城市的繁華,遠遠就好。我不適合被放在人群中,尤其是面對陌生人,那會讓我局促不安,眼神會開始飄散遊移。所以躲在遠離人群的地方,冷眼旁觀自己擠不進的世界。

我現在購買的家,吸引我的就是推開大門,有寬大的露台,遠處的高樓盡收眼帘。還記得地產經紀帶我看房子時,我一看露台的景色就深深被吸引了,這是我負擔得起,又符合我心目中的家呀!我不動聲色的,也沒表示喜歡,但心中卻已幻想要買兩張高腳椅子和長腳桌子,和友人在這里喝茶吹著涼風看夜景。

開車回家的途中,地產經紀打來,我表明喜歡房子,但是價錢超出預算,如果可以壓至我的預算,我可以馬上付訂金。二天後,我在朋友的協助下,付了訂金,找了銀行借貸,請了律師處理買賣合約。

這當中還有許多鎖碎的事情曾讓我抓狂的,可是一想到很快的就能擁有屬於自己真正的家,再多的麻煩我還是奔波忙碌獨自捱過去。

接下來,我要存多一點的錢,找喜歡的家具,慢慢的營造我的小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