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

J說她的另一半好不容易從另一場感情走出來,我不該落井下石為他標上失婚男的代號。(她竟然把我們私下對他的稱呼告訴他)我否認此名是由我冠上的,後來我往後推想,很多朋友都在不知不覺下,被我取了一個代號。

每次向別人提起某件事,都要以“那個人”來說,當情節出現其他人,“那個人”就變得很混亂,放甲乙丙丁又無法顯示那個人的個性,所以我總為那些人取個很有個性的代號。

幾乎所有朋友的另一半,我都會為他們取個代號。那些代號多數是我見他們的第一印象,又或是他們的職業。供我和朋友聊天提過的名字有線條衣、小男人、阿榮哥(要特別強調榮的音)、馬哥哥、馬弟、愛人、相親對象、黃先生…

而你的代號叫神奇人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