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声音陪我走回家的路

回家的途中,我在讲着电话,一不小心走错了路,拐到了往吉隆坡方向的大使路。前面的交通非常拥挤,更甚的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几乎快要抓狂了。
为你设定的“寂寞好了”铃声响起,我用近乎咆哮的声音说,我的情绪已经冲上脑了,你可以允许我出气吗?你笑着说好啦。我尖叫的喊道,为什么我要走错路,为什么道路这么塞。
倏地我的脸红起来,我常常跟你说,我要优雅的生活,而其实我一点都不优雅的。我告诉你我想学乐器,你笑说我就是要装优雅,我并没有反驳什么。就算是集会,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自己的Drama铺陈,我说那一定会是我以后故事的伏笔。你笑我,只顾优雅和drama。这些就是让我继续活在小幸福的灵魂,少了这些,就只是行尸走肉的躯壳。
后来你说起,最近读完的那篇文字,忍不住留言,一个人老去,寂不寂寞,快不快乐,好像都无所谓了。
我告诉你前几个星期偶然读到的一篇文字,那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写着,活到这把年纪,没有儿孙福。他现在最大的心愿是,有天死去,不会拖累屋主的房子,有人来为他收尸。因此,为了让邻居知道他的生死,每天出门他都会挂上一条布在窗口,让别人知道他只是出门;而他家里也安置了一个警铃,万一他有事,他会拉铃惊动邻居。
那时候我读了后,哭红了双眼。我竟然已经想到这么远了,我才发现,我一点都不怕孤独老去的,我一个人,就孤独走了这么长的路。我所害怕的只是,死到腐臭了,仍旧没人为自己收尸。终其一生,无人问津,多么的悲哀!什么友谊,都是过眼云烟。
我知道这些事情,只有你明白我在说些什么。别人都说我们想太多什么的,只有我们能感受那当中无力抵抗的命运,而我们试着去接受。
那些叫我们向命运妥协的人,哪里会知道若是我们愿意妥协的话,何须为难自己到今时今日?
我们在电话谈了好久,因为你的关系,我在高速放缓了车速,我好久不曾如此恣意的,和朋友说出心中的忧虑。我不想和不懂的人解释,那些他们看在眼里是笑话的想法。
挂电话前,你说谢谢分享,恍然我才知道,这一路我们的相惜。那些别人家觉得是抱怨与无病呻吟的,就只有你愿意相信,我不尽然是感叹,而是分享我所读到,我所理解的琐事。
你知道吗,我已经近乎一年,不曾讲超过半小时的电话,我仿佛找回了过去那温暖的时光,说着有的没的,也是一种心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