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變的還是我們之間的情誼

我再次回到了熟悉的利雙廣場。臨走前,我走去麥記買了冰淇淋,只為了重拾當年在韓新念書的感覺。

那里是我認識小品牌的開始,而你是我的導師,GIODANO、SPRIT、MARKS SPENCER…   念學院之前,我的世界最富貴的一餐是KFC,我認識老麥,卻從不曾吃過漢堡。當你毫不猶豫的說請我吃冰淇淋,我是多麼的感動。那時候真的窮得糊里糊塗的。

門口那間SECRET RECIPE是你帶我去的,而我那時愛上了香蕉巧克力蛋糕,至今從來沒有變過口味。我愛上的或許是回憶的味道,有你們陪我走過的時光。

你常去的BODY SHOP現在變成了余仁生。在我們學院總有很奇怪的風景,我們都不會羡慕別人用貴的產品,反而買得起貴的人在一堆窮學生當中,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

小美人就說過,跟我們這些窮學生相處,她才知道生活不容易,她不再隨便買奢侈品。沒想到倒是我們影響富有的人,而不是我們變得虛榮了。

那間我們總是期待星期二有半價EARTHQUAKE的SWENSEN現在已經變成龍的傳人了。那可是秀慧工作的地方,樓上的床單店是葉靜薇打工的地方。

經過大人餐廳,林思韻說她的同事還在里頭服務。前面那檔麻糬還在,以前每次過去你總會買了兩盒不同口味的請我們吃。陳麗芬的芒瓜冰檔不在了,現在是賣人參的檔。

走進大眾書局,我的朋友問不是說八月書展嗎?干嘛還要走進來?林思韻搶說,這就是我們以前的習慣啊!那時候買不起書的我們,總是喜歡耗在里面摸一摸新書。有時干脆坐在地上看霸王書,一點也不臉紅的。

A&W倒閉了,換了ROTI BOY。好大一間。很多店都變了,我以前賣銀的店也換了招牌,應該是換了老闆吧。我的學妹工作的鞋店也換了BALENO。

這些年來,利雙廣場變了很多。在吉隆坡生活的日子我去過很多商場,但給我最多回憶的還是這里。想起學院十幾位讀新聞系的女同學,起初大家都看大家不順眼,覺得對方很串很好練,沒想到七年多後,卻成了彼此推心置腹的朋友。

雖然我不是出自名牌學院,說出來也沒多少人懂它,但是我依然覺得不枉此行,因為有你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