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昨天早上和朋友乘搭LRT,剛巧遇見畫家,我和他打了招呼。朋友說畫家看到我很靦腆,問我們是不是搞曖昧。我說沒有,我們連說話都是淡淡的,何來曖昧之情?

晚上輪到情人節男打了電話給我,他在海邊給我聽了海浪聲。我問他那下次會陪我去遊行嗎?他說考慮看看。

想起早上朋友在輕快鐵上問我以後選男朋友,是不是要選個會陪我去遊行的人?就像現在,情人節男只會生意,畫家卻會陪我出去。

或許吧,老來,我們可以很浪漫,像黎明和舒淇的電影《玻璃之城》那樣倒帶,那個人緊緊牽著我的手,我們一起見證大馬民主的新里程碑。

然而回到現實,魚與熊掌難以兼得。不是每個人都會遇上自己很愛對方,對方又會很愛自己的人。尤其是像我這種沒啥異性緣,又特別吹毛求疪的人,要在茫茫大海遇見這麼一人,簡直是水中撈月。

我很幸運,我已找到了所謂的靈魂與共,志同道合的伴侶。接下來那位叫生活伴侶的人,我聽天由命。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