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道的公司有不人道的員工

今天我干了一件不人道的事,真罪過,阿彌陀佛!
公司的第一圈停車位最近越來越早滿位,我盡量在九點半前趕來公司,選個好位放好車子,再怎麼好也輪不到第一等好位,只有第一等好位不需擔心阻礙別人或是別人阻礙自己。
 我多數只能停第二等位,這車位只會阻礙別人,但卻不會讓別人阻礙自己。停在二等位也沒啥好開心的,當三等位的人要出來,還是得乖乖下來移車。若停在第四等位,很不幸的會阻礙很多人,也會被很多人阻礙。
我最怕停在四等位,尤其是早上出去採訪,下午要來公司,肯定要夾漢堡。有次,停在四等位,遇上一個蠻不講理的UNCLE,不甘不願的下來移車,還不忘用粗話問候我,怒髮沖冠的說明知道自己要出來,就不要停在里面。我心想你又不是第一天在這里上班,你氣我不氣嗎?
 今天好不容易趕完稿松一口氣,就接到守衛的電話要移車。我在二號位,一旦三號位的車子出來,我就得移進去,氣真難消,何況我今天要早離開。
 下去移車時,剛好另一輛車要進來,我就是要讓他停在三號位,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停在二號位。UNCLE開著屁股很大的PERSONA,他說位子很窄不能進,我唉喲的一聲,UNCLE很不好意思的,勉強進去試試。我看他已停好車子,但是他下不到車,在位子里扭了一扭,一扭咔一聲,摩擦到隔壁的車子。
 我臉紅了一陣,若不是我執意要他停進去,就不會有兩輛車同時被刮花。我很尷尬的離開繼續找車位。看見尚有一個不在規劃的停車位,我隨便塞了進去。這時兩位在煙亭抽煙的煙客馬上沖過來阻止我,他們說我一車擋他們兩車,最後他們移開車子讓我停進去,既不阻礙他們,我要出去也不難。
 上電梯時,剛好遇見那名UNCLE,他問我是不是剛才停在後面的車子,我以為他要刷我了,他卻自認倒楣的說,公司的位子太窄了,他不小心劃花其他人的車子。
 回到座位上,我和同事說起自己的不人道,同事說,在這里工作,預了不是刮花別人,就是別人來刮花你。看來,還是開靈鹿,以策車子的外觀安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