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見到天上星星

聽朋友說起她們記得拍拖日,每年慶祝週年什麼之類的。我反問她們,你不覺得很累贅嗎?她說不會啊,然後解釋了一堆為什麼要記得的,但我已記不起來。今天再次和朋友談起,她也告訴我記得XX紀念日是很自然的事。對我來說,最自然不過的不是去紀念我們幾時開始,那日子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對方的心在哪里。若心不在我這里,紀念日送上再貴的禮物也不過是證明你有能力買得起,而不是代表你的誠意。

我當然會在某一頁記事本寫上那天,你要我記起也可以,就讓我回去翻那堆生塵的記事本,但我不會放在心里。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從小到大不喜歡數字的關係,我或許不記得你當時穿了什麼衣服,戴了什麼名牌錶,但是我會記得你說過的話。我的用心不是在數字上的。

前天,我和同事不約而同都看了《神奇俠侶》,他們的評語是沒有高潮,很平,平到,索然無味。我竟然覺得,那平真的很生活化,甚至渴望這樣的安穩。愛是什麼繁文縟節都可省上來的,但唯一不可省的是真誠,其餘的越簡單越好,正好應了我平時的口頭禪“別煩我!”我喜歡懂得甜言蜜語的人,然而真正被考量的往往不是你說得多巧妙,而是當我們靜下來時,我可以跟你好好的相處,很舒服自在,而不是相對無言的冷漠與陌生,同床異夢。

是不是因為大部分人的生活太過平淡,所以想在電影尋求刺激,得到慰藉,因此太平的戲完全挑不起人們的興趣?那些曾經我以為轟轟烈烈,愛得死去活來的人,總在事過境遷以後,會變得很平,即使重遇他們,一點漣渏都沒有。然而太多人不願安穩下來,於是細水長流變成了天上的星星,只能遠觀,無法摘下。我只是天上繁星如梭的一顆,你看得見屬於我的那顆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