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長



今天陪著朋友去買孕婦裝,她很豪的刷了幾百塊買了幾套衣服,就連少女時期的她也從未這麼奢侈。幾年前我們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閒逛時都是我試衣服她說美麗,是她看著我敗一件一件的衣服回來。

她看著我腳下三吋的高跟鞋說她很久很久不曾穿高跟鞋了,無法以高跟鞋來修飾小腿的粗壯。在我眼里,一個女人最美麗就是懷孕的時刻,但凡不曾懷孕的女人,都不會深刻感受母親的偉大。

婚宴結束,我和她一起去拿我的包包。我有所感慨的對她說,今年的我27歲了。(她說,別傻,生日還沒到,26而已。)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這麼大了。(她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現在的我跟20歲的我真的沒有多大分別,我還在青樓工作,20歲供的車現在還在供(還有幾個月才供完)。這些年來,除了多了一些旅遊經驗、薪水比以前稍多、多了幾段增添精彩的感情,我真覺得自己的人生是停滯不前的。

昨天看著朋友的大房子,心里好生羡慕。我所羡慕的不是那幢大房子,而是那成長的形式。我的朋友現在談的都是哪里拍結婚照、哪里訂婚紗、哪里喜酒、幾時舉行婚禮等。老天,我的煩惱還停留在那些極為瑣碎的感覺不感覺,還活在該怎麼去開始一段感情。如果以學歷來形容我們的成長,他們已中學畢業,正準備選科進入大學了,我還茫然的在幼稚園。

朋友談起話都要照顧我的感受,當她們說某某女同事沒結婚,心理變態,還要特別強調告訴我,嘉雯你一點都不變態。

好多年前,當我陪朋友沖神廟求姻緣,我總是很有自信的看她求,然後笑她急成這樣。也有人跟我談起婚姻,他說婚姻就是一個女人的目標,孩子就是生活的重心;我那時還吊高價說在我還沒達到理想前,我不會這麼早把自己投入婚姻。那些曾經對我來說不可思議,很遙遠的事,如今卻成了我所追求的生活安穩。真是諷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