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升級當了干媽

朋友說我的中文好,要我幫他的孩子想名字。我笑他神經,這麼重要的事,竟然隨便假手於人。他很認真的說“你是孩子的乾媽,你忘了嗎?”我在車上興奮的呱哩亂叫,真的嗎?我真的可以為自己的干兒子想名字?

他千叮萬囑我要想一個名字,不管用任何方言來讀,都不會被別人EJEK的。這個已為人父的朋友終於擔心過去對朋友的玩笑會發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想當年,為別人取花名,還不是他的鬼點子嗎?我的額頭上有痣,為我取印度婆;我胖一點,叫我沈殿霞;更過分的是還要以我的名字諧音叫我“胡椒粉”。現在他才來說這個年代的小孩很頑皮的,若名字取不好,會給人當玩笑。曾經何時,他也對此樂此不疲的呢。

怪不得人家說養兒一百,長憂九十九。孩子還沒出世,就要為取名字而憂了。這位朋友要把兒子給我當干兒子是幾年前說下的事。那時他尚未戀愛,但是他總是跟我說,好朋友當中,他最擔心的就是我,因為他覺得我不容易找到另一半,所以若我孤獨終老,他要他的兒子照顧我的下半世,在我年老之後,偶爾來我家探望我是否健在。我一直以為那只是說說而已,也早就忘得一乾二凈。

如今朋友的孩子即將在六月誕生,原來他並沒有忘記這件事,還很認真的要把他和愛妻的第一個結晶做我的干兒子。

有幾個好朋友也曾說過,若以後我沒有人照顧,他們會請孩子也照顧我。這些事雖然太遙遠,但是當下聽到真的很感動的。心想自己何德何能,得到友人如此的厚愛,願意分一半孩子的愛給我。

可能是我一直單身的關係吧,也沒有人會無聊到認為我會有孩子吧。後來我遇見了另一個朋友,他是第一個說要認我未來的兒子作為干兒子的人。那時他問我可以嗎,我欣然答應說好啊。有多一個人疼愛自己的孩子,何樂而不為呢?後來的我們沒聯絡了。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這樣的口頭承諾。很多時候他都是說說而已,只有我一個人在認真。說不定哪天我告訴他,我懷了孩子,他終於可以圓夢時,另一端會因長久的疏離,冷漠的問我請問你是誰啊。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他,因為他曾經那麼相信我是值得被疼愛的人。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