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詩

你打了電話給我,我興奮的告訴你我買了兩本詩集,一本是黑白的斑馬,另一本是彩色的斑馬。等到我仔細翻閱,原來兩本書竟然是同樣內容,只是不同設計。其中一本書本的模樣,每一頁分成上頁下頁,因此閱讀時必須翻了上頁再翻下頁。一點都不友善的設計,上次那本還是透明的扉頁,閱讀都變成很痛苦的事。你說我矯情虛榮,我不否認。

我叫你也買一本來看,你說你看不懂詩集。沒關係,我讀給你聽。我隨意打開書頁,清了清喉嚨。你說我是悶騷的傢伙。SHH.....我叫你安靜。我唸著:“每一次對望”,你打斷了我,你說不是這樣唸的,要先唸題目。

我笑了起來,又故作正經的朗讀,題目是“換心”。(每一次對望你的眼睛深藏著我的眼睛 是不是我的淚將流自你的眼中 每一次牽手 你的掌紋重疊著我的掌紋 有沒有我的故事在你的掌中 每一次擁抱 你的心跳交錯著我的心跳 能不能用你的心換成我的心。)

我唸得很平,你還是仔細的聆聽。文字簡白,但很騷魂。你說你喜歡後面那兩句。我喜歡“你的掌紋重疊著我的掌紋 有沒有我的故事在你的掌中”。

情人節快樂,你對我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