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吹風

第一次約會後,他問我是不是剛剛從一段感情走出來。他說他看見了我眼神里的憂鬰,還有對人的疏離。

他比我從容得多,當他說起過去的感情事,我都靜靜的聽。眼神恍啊恍啊,我真的無法在另一個人面前談起,我怕自己一不小心,一發不可收拾的。

他一直是個幸福的小孩啊,聽他說童年、生活,雖然我們是同齡,我真的覺得那些過去特別沉重與滄桑。我不說,他也不問。

那天我們去不成大雲頂,改去成小雲頂。下過雨的空氣,濕濕冷冷的。望著吉隆坡的夜景,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情,我的眼睛望向很遠很遠,而他靜靜的坐在我對面,也不打擾。

後來他設相機,他說需要曝光八秒,等閃光燈一亮,還要僵持微笑八秒。第一次示範,不到三秒我忍不住笑了起來。畫面像個幽魂的晃動。當他又再示範第二次,還沒按下快門,我已經笑得無法不晃動。試了好幾次,終於成功拍出美麗的照片。

那一刻我恍然,或許他不需要為我搬動沈重,但是這些沈重會隨著他給的我的溫暖而不再潮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